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6%A0%E8%A2%96%E5%AD%90

相信這是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英格蘭民謠,綠袖子,王若藍也翻唱過的樣子,

不過最近才愛上這首歌,一開始是因為past time with good with company

上面這首Blackmore's Night的live版我超愛,有空在介紹,

一直都很愛folk,不過最近才知道據傳綠柚子也是King Henry VIII作的,

才讓我重新認真的去鑑聽這首歌,不過就像所有的傳統民謠一樣,版本眾多,但都很美,

若真要挑一個最愛的,恐怕也挑不出來,因為各有其風味以及迷人之處,

傳說是King Henry作給Anne的歌,她們的故事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對英國歷史有研究的人應該也都了解,

特別是之前的電視鉅作都鐸王朝,不知道臺灣看過這部的人多不多,還有另一個我最愛的經典,

Natalie Portman以及Scarlett Johansson兩大美女主演的美人心機,

而兩人除了賣弄姣好的身材以及臉蛋外,演技也不惶多讓,非常的精采,

我本人也是相信綠柚子絕對是作給堅強的紅髮Anne的,

不過史料終究是前人流傳下來的,有多少是真實多少是杜撰其實後人也很難去考究,

但英國的歷史確實是有其迷人之處,曾貴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不是沒有道理的,

廢話不多說,就來好好的聽音樂吧!!

 

很夢幻的Celtic Irish Harp版

國王歌手版

Roger McGuinn加上The Tudors clips版

Youtubes找一下很多不同版本的,手上有張HDCD合輯裡面有個女聲版的我超愛,不過居然沒寫歌手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