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預告就很期待,

想說等了好久終於有像樣的科幻大片了,

而且頗有ID4以及世界大戰的fu,

不過看完了之後其實滿遺憾的,

有想做大的企圖,但格局真的不夠,

讓我不禁覺得是不是又是從漫畫還是哪改編的,

我想也許是導演的創意跟思維想搞個特別的大雜燴,

聽說本來就計畫拍三部曲,而導演Strause兄弟去年也確實是受到Paranormal Activity的啟發,

明白不必豪花數億,一樣可以拍出扣人心弦的賣座作品,

此片雖然有很多綠幕特效場面,但都是以"家庭作坊"的形式製作完成,而導演位於洛杉磯的家就是主要外景地,

上面是網路查來的,但也是要看類型啊我想,科幻片如果沒有大預算,那劇本就要夠好,功力也要夠,

不然很容易變成爛片或是B級片,夠強的話或許可以拍出像突變第三型或是從地心竄出之類的經典,但前提是劇本要夠好,導演要夠強,

此片特效是還ok,外星人跟空戰那邊還不錯,感覺有到,

不過看到隱形戰機跟轟炸在纏鬥就是覺得怪,這種東西還是找F-14 Tom cat比較適合,

不過終於有部科幻片外星人很威了,打不死,被戰略核武轟炸還會自行修復,

但主角也證明了肉搏戰才是王道,什麼高科技跟重火力都是屁,用雙手幹掉了外星怪物,

也證明了真愛無敵,以及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的力量,

只要有心,就算腦跟髓被抽,就算被轉變成外星人,你還是你自己,不會被同化,

可結局真的很突然,也有種莫名的幽默感,很像那種漫畫才會出現的熱血情節,

如果有續集應該就是主角從內部開始各各擊破吧,

說不定還會遇到相同的人,一起奮戰,

而片中也沒有解釋為什麼需要人類來製造它們的兵,就只是一直抓人生兵,

有人說外星戰艦很像星海的神族,我倒覺得比較像神族跟異形的混種,

一開始以及空戰是滿有ID4的感覺,然後抓人抽腦以及外星戰艦內部那邊讓我想到世界大戰,

還參雜著些科洛佛檔案的味道,

如果換個導演或預算在多點可以更好,也可能是編劇問題,整體格局真的很怪,

說不出的違和感,最後那幾幕更是妙,但也再次證明了肉搏戰才是王道,

不過說真的看主角狂打外星人那邊真的很爽,還帶著點莫名的笑果,

而且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覺得主角很像年輕時的席維斯史特龍,那個輪廓跟嘴唇,一再的讓我想到藍波,

如果對這部有興趣,建議還是去電影院看效果比較好,不然在家看,少了大銀幕跟大音響,相信我,會覺得更爛,

看完也很多人說爛,也的確不能說是好看,但是很特別,也很莫名,這是部很難去評論的片,

就像大雜燴,每些東西都帶到一些,但也就是只有那麼一點,除了意猶未盡外就是遺憾,

期待如果真有續集會更好,畢竟還頗有創意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