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感嘆
世事就好像一盤棋
風雲莫測變化萬千
人生更是無常
就好像我以為我淋巴腺腫大長了腫瘤
跑去超級大的三總看了聽起來很嚴重的血液腫瘤科
途中還迷路跑到國防醫學院
結果還好只是汗腺發炎
害我受驚了一場
但也深深的對人生有所體悟
當兵這一年更是覺得如此也學到很多思考了更多
所以更要把握每一個當下
更用心的渡過每一天
因為妳不會知道睡一覺明天還會不會起來
對於身為基督教徒的我
有另一種更深層的感受
也給了我另一種醒思
是否跟我也曾有一樣的懷疑
若是這麼虔誠的信仰主
又為何要給我們這麼大這麼多的災難
或許自己始終都是懂得
我一直覺得信仰主
不是只為了讓我們的路一帆風順
人們老是在挫敗的時候
才想到主和老天爺或是聖母阿拉等妳所信仰的神明
但對於所擁有的一切以及平日的感激
卻不懂得給予以及感恩
在自己的人生中
其實遭遇比一般人還多的挫折及困境
我也曾經失志甚至於躁鬱不已
但我不怨天雖然還是會尤人
但最重要的是我最憤慨的還是自己不夠努力為什麼自己做不到
但最後我總能從這些挫折中
意會到自己的所需以及努力去做到讓自己更好
沒什麼做不到 只有要不要
每一次的挫折
也是一種醒悟和成長
有時挫折
是上帝給自己最好的一種禮物
端看自己是否看得清
只是祂用了另外一種不同的形式給自己
等著受予的人們被點醒
而不是怨天怨地
就是不去認清自己
每個人的態度不同
有些人會因為這些挫敗
而展開新的人生
心也完全的豁達
而有些人
只會怨恨老天爺的不公平
卻忘了該在挫敗中學習到什麼
而不是去責難什麼
老天每一次給的挫敗
都一定有原因
不要只看表面的結果
重點在於得到什麼
如果原來的人生都是一帆風順圓滿如意
一旦遇到挫折或是遭遇困境
反而容易一敗塗地或是自暴自棄沉淪下去
沒有生命該有的韌性
沒有經歷過挫折的生命
不叫完整
就像溫室裡的花朵 一折就斷弱不可堪

上帝為妳關了一扇門
必會再為妳開一扇窗

就好像新約聖經Philippians 2:12說的
"Work out your own salvation through fear and trembling."
                                                                                             -- 戰戰兢兢完成自己的救贖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