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第八藝術
雖然拍電影也是為了要賺錢
商業片也不少
但不可否認的是
電影依舊是一種藝術
你可以從一部電影的很多面向
觀察到導演製片演員甚至是劇組等的品味及創意
一部電影也包含了很多東西
就算是商業取向的片子也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當然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也是不少
商業電影也可以很藝術
藝術電影也可以很精采
我想這跟個人的喜好以及價值觀有很大的關係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
也是要問自己
別人喜歡的不一定自己也喜歡
反之亦然

前陣子看了不少片
也找了不少非主流以及有些年代的電影
很多都是國內找不到的
甚至還有些6 70年代的片子
但老的東西就是有那種味道
就好像經典為什麼是經典
那是無法取代的
也是因為我喜歡那種氛圍
至於一些非主流甚至是一些奇怪的片子就單純是個人喜好了
但不可否認的是
一些經典老片真的很精采
甚至比現在一堆濫竽充數的電影好看
至於那些非主流的電影
當然也包含所謂的cult片以及藝術片或是一些獨立製片的電影
也是相當的好看也有深度
就像我的藍苺夜中的一段台詞
藍莓派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人點
也就像一些非主流的音樂
並不是曲高和寡或是怎樣的
只是市場不大
所以漸漸的變為一種像是次文化的小眾市場
喜歡的人不多但不是不好
我覺得很多非主流電影的好看程度不輸給商業片
但是就大眾市場以及整體趨勢來說
喜歡的人不多表示沒票房
沒票房當然也賺不到什麼錢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這類型電影台灣沒有上的原因
所以像我這種愛好者就會覺得很遺憾
因為看不到大銀幕
除非金馬影展或是像絕色真善美等一些會放小眾或藝術電影的戲院有上
不然就只能在家裡看
真的是很可惜

如果有機會
真的很想拍電影
對電影的熱情是永遠都不會熄滅的
繼續看片五千年
明天還要去看附身
盲流感聽說也不錯
還有量子危機真的讚
延續上一集的緊湊以及刺激
動作場面就像國外媒體說的非常的精采以及創新
雖然劇情有點跳tone啦
像神鬼奇航二一樣
有點過場的感覺
但瑕不掩瑜仍然是值得一看
也讓我很期待後續的作品

沒事就是看電影找電影
我也不知道哪來這麼多電影好看
可能我得了一種不看電影就會死掉的病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