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讓我後悔沒去電影院看的片子

被片名跟預告害的
翻成殺洨尋找夢奇地
超鳥的名字
好好的跟書名一樣翻不就好了
當初看預告覺得大概又是什麼類似魔戒啦
或是哈棒破特啦納尼亞之類的奇幻電影
但我不是很愛看那種片
魔戒看到二我就覺得好無聊
哈棒破特小說看到四就懶的看了
電影更是看都不想看
所以當初看到這電影也沒怎麼注意
直到我最近才發現
她的原文片名: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馬上決定不管好不好看
我都一定要看
因為這跟查理與巧克力工廠一樣
都是我小時候看過的小說
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知道漢聲文學系列
很幸運的是我家有一堆漢聲的套書
都很好看
也有很多國外的經典文學作品以及小說
看到小時候看過的故事被搬到大銀幕上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就算我們只是讀者
但那感受就像作者一樣
彷彿自己的作品被拍成電影
我想很多人小時候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
看故事或是玩玩具時會想像裡面的人物啦場景啦等等的
甚至會把自己當成是主角
哈哈
就是這種感覺
會覺得有種小時候的夢想成真的感覺
也像片中說的
有時候要敞開心胸
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雖然說原著是童書
電影感覺也像是拍給孩子看的
但我覺得成人也可以靜下心來
回想過去我們還年輕時曾有過的想像
在那段純真的時光裡
某些我們長大成人後
便自我們身上抽離的事物
看完之後心情很複雜其實
我覺得我已回不去那充滿幻想的年代
但內心卻被牽引著一絲絲悸動的感慨
說回電影
劇情也真的是完全忠於小說
好像是作者本身有參與編劇工作的樣子
所以片中有一段還是一樣的sad
看小說感覺還不會這麼強烈
但看電影就不一樣了
悲傷的令人落淚啊
本來還想說電影會不會改掉的
可惜並沒有
但這也是她之所以讓人感動之處
看這部片對我來說
有點像是滿足了小時後的夢想
如今看到拍成了電影的樣子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當然 電影本身也是非常棒的
但我想看過原著小說的人
會有更深一層的共鳴
就像我
媽的第一次看這種片看到這麼感動的
絕對不是什麼奇幻冒險電影
或是像納尼亞哈棒破特那種貨色
而是更有深度的作品
不管小說或是電影
都是一樣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