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真的是我到目前最難以忘懷的看牙經驗
從來沒有覺得時間過的這麼漫長
躺在診療椅上臉上蓋了一塊布
使我除了一片綠之外完全看不到任何其他的景象
偶而會透過鼻子跟嘴部的小縫瞄到一絲醫師手上拿的工具跟耀眼的聚光燈
雖然整個療程也不過兩個多小時
但對我來說卻彷彿歷經了一次手術一般
感覺好像過了七八個小時之久
嘴巴張到好酸手也好酸腳也好痠脖子也好酸
也是到目前最累的一次看牙經驗
我覺得看牙醫很像在動一場小手術或是一場小工程
每次看著牙醫師換著不同的工具在牙齒敲敲打打鑽來磨去的
就好像在雕刻什麼工藝品或是在建造什麼東西一樣
整個很像在進行著什麼精細的工程一般
自己的牙齒也彷彿變成了建築的基材
不過也卓實佩服牙醫師們
因為人的牙齒很多顆而且又小位置也都很深入
如果沒有過人的集中力以及注意力還有精神力應該會很累
這方面我覺得牙科比較像是內科而不是外科
牙齒痛不是病 但痛起來真的是要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