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 by step, heart to heart, left right left,
we all fuck up like toy soldiers...

as I said...
生理上的累不算什麼
但心理上的無聊跟沉悶以及空虛才是最累的
心靈上的累比身體的累還要令人受不了
還有與世界脫節的那感覺也令人很慌恐
畢竟在這個資訊爆炸科技發達的文明社會
什麼都不知道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可怕
難怪有人說當兵會與社會脫節
或是職業軍人都怪怪的

我在新訓就體驗到了
媽的還真貼切
撥交那天從半夜兩點一直到隔天下午三點
終於到了加祿堂這鬼地方
也才發現南部的可怕
屏東枋寮也真的是牠媽的有夠無聊
更何況我們還是在偏僻的山上
真的是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
我一個住在台灣最北的人
跑去台灣最南的地方當兵
真的是跟瘋子一樣

聽說那附近也沒啥好玩的
還要在那邊當一個月的原始人
放假可能光車錢跟時間就會花掉不少
國內線坐飛機也滿沒意義的又不好玩
還要等通關接駁幹麻的
跟高鐵比起來似乎時間差不多而且還很貴
所以這次休假就坐高鐵回來了
沒辦法時間就是金錢
而且還有事情要處理
不過高鐵初體驗就這樣獻給軍旅生涯了...幹
居然不是去玩
媽的這感覺真雞掰
不過高鐵還真的是很快
連車上賣東西的大姊都很正而不像台鐵都是些阿桑或老女人
看了真想跟她買個火車便當
哈哈
雖然說再怎樣都撐過來了
不過這次真的是讓我覺得很賭懶
如果生活沒有樂子
那真的會讓人想去死
我死都不要放假還呆在營區
媽的
在這邊才是考驗的開始
內心的考驗...
完全陌生的地方與環境
而且交通比起大內更不方便
真的是一個月的苦行
不過比起新訓
這殺洨第二階段專長訓真的自由不少
自己的時間也比較多
廎室也是比較舒服又寬敞
跟大學宿舍還頗像的
不過老鼠屎也是不會少
希望大家團結點
事情做的好就可以過的爽啦
不過有個班長真的是很型
電棒燙三本頭跟金項鍊
好久沒看過這傳說中的打扮了
令人看了不禁肅然起敬
怎一個屌字了得...
配上擦的發亮會反光的戰鬥靴
超有fu的整個...
還有果然是空陸
所以砲操是一定要的
聽說跟單兵差不多
只是步槍換成幾十公斤重的砲彈
看來有的操了
感覺跟做粗工的好像差不多
可惜薪水差很多
我們這種不願役二兵簡直就是廉價勞工嘛
馬政府要不要提高一下基本薪資啊
最後一晚了
再來又是一個月的無聊苦日子了
雖然聽很多學長說加祿堂是天堂
不過誰知道呢
但是說真的還滿期待跳砲操的欸
很想見識一下傳說中空軍陸戰隊最操的砲操到底是殺洨
哈哈

看著收拾好的行李
想起遠方的那裡
心裡竟然有一股感傷的感覺
第一次
這麼不想離開基隆這麼不想離開我的故鄉我的家鄉我出生長大的地方
這就是鄉愁嗎
因為當兵
害我開始討厭南部
害我開始戀家

當兵真的是很沒意義又活受罪
不過還是要去面對
能怎樣
撐過去就是啦
但還是有好處啦
都變結實了沒有贅肉只有媽叟
腰圍還瘦了快兩吋
媽的雖然我覺得是因為吃不飽所以才變瘦了
有朋友過兩天也要去新訓了
還剛好是我下梯的
以後來防砲當我學弟啊
雖然我現在也只是菜蟲一隻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