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覺得那天應該穿正式一點
不過妳跟我相反耶
妳正式我就隨便我隨便妳就正式
有沒有這麼對比啊
哈哈

有點回到了過去的感覺
還是不習慣吼
我想我們都一樣
呵呵

今天終於看完了24個比利
這本書我從國中還高中就知道了
終於...我終於把她看完了
感動啊
至於為什麼到現在才看完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真他媽的好看啊
真的是很精彩的內容
難得有書會讓我看到累看到想休息
而且不是無聊那種
是很用力去看很花心力因為太好看了
所以很專注的把心思花在上面
好久沒這樣專心看小說了
如果唸書也這樣認真就好了
哈哈
結果花了兩天才看完
好久沒花這麼多時間看小說了
正常的話大概幾個小時就可以解決一本了
因為聚精會神的看的好累...
不過真的一看就停不下來了
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超精采的啊

雖然聽說作者後來被爆部分內容造假
不過畢竟紀實小說說到底也是小說
就像真實事件改成電影一樣
也是難免會有改編或是比較戲劇性的地方
新聞都會造假了不是
呵呵
但還是寫的很棒
很真實
對於人格轉換以及內心的變化過程
也是描素的很棒
看完好想把續集比利戰爭一口氣接著看下去啊
雖然聽說這集不是很好看
但就是想知道他後來怎樣了
以及最後是怎嚜融合所有人格的還有過程
真的是很棒
害我想找些同類型的書來看
聽說第一人稱複數還有作者另外兩本也不錯
有空找來看看好了
看完整個就是覺得自己也有多重人格了啊
哈哈
還無聊上網找一堆相關的資訊
基本上
我個人是相信多重人格的存在
還有看到一段話
"有些具有不良人格基礎或可能誘發心理病症的人格基礎的人
往往喜歡預備性地對自己進行各種自我暗示
這對誘發多重人格有著極大的促進作用
對個體來說是極為不利的"
害我覺得我是不是本來很正常
結果一直自我暗示或是在一些暗示性的手法甚至是潛意識的暗示下
自己搞的自己不正常啊

我真的覺得我有時候滿不正常的
哈哈
總之
我覺得人的心靈世界真的是很神奇與奧妙
如果哪一天發現自己心裡也存在著很多人
注意喔
不是很多個個體存在於一個人
而是很多人存在於一個個體
這樣講好想有點偏哲學的感覺不知道看不看的懂
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情況
我覺得精神病症者的心靈世界
是我們外人所難以接觸與理解的
這也是我相信有多重人格的理由之一
因為我覺得科技與醫學再怎嚜進步
對於心靈層面的研究與探討始終是很難有什麼大躍進
或是像生理上的劃時代進步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是人
而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為我們都不是別人
也不可能完全知道別人的想法與心靈
這也是我覺得很值得思考的方面
就像哲學一樣
其實要探究心靈跟鑽研哲學似乎有那麼點相似
不過同樣的都是會讓人想到發瘋
哈哈
是我的話會想到頭腦短路吧
這邊我就不得不說我很佩服哲學家以及心理學家和精神醫學者
讓我們對於人類的思想及心靈有更多的認識與啟發
看完整個人就是很放空啊...
完全就是不想思考了
可能我要分裂變成24個阿信了吧
哈哈
不過這小說94年就說要拍電影
都過了十四年了
去國外查一下說預定今年會上映
不過還是沒半點消息出來
希望別腰斬啊
超想看的說
關於這方面的電影其實有幾部都很不錯
不過說出來就不好玩了
但是真的都很棒
有一部還是我最愛的經典喔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