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啊
不過我也真佩服我自己
這種天氣的夜晚
還可以穿短褲短袖出去買東西
反正很近
好好吃喔
好久沒吃了
雖然年還沒到
哈哈
說到年糕就想到麻糬等一些用糯米做的QQ軟軟的點心
麻糬還是燒麻糬好吃
而且要基隆道地的
吃過什麼寧夏夜市跟另一家聽說台北也很有名的
還有林口我學校附近的
碼的跟屎一樣
還是基隆的好吃又夠味
軟Q又不爛
雞籠真的很多外地吃不到的美食
記得有個台北朋友第一次看到燒麻糬還問我那是啥
果然很多東西在都市是吃不到的
還有太白粉
不知道這個現在還有沒有人知道
以前小時候很愛吃
也是老阿伯推著車子賣
用太白粉煮成的勾勾的勾芡狀甜點
很好吃
我也好久沒吃了
下次買一包來自己煮煮看好了
還有什麼米茶的
超香
以前小學那種柑嬤店也有賣乾粉狀的
可以直接吃也很好吃
小時候真的很多好吃的東西
雞籠也很多好吃的
不過隨著歲月的流逝
有些東西已漸漸消逝在回憶裡了
現在的基隆人有幾個知道這些東西呢
太白粉我問了幾個人都說不知道
還是因為盲目的追求都市生活呢
雞籠糟是糟爛是爛
死小鬼跟死台客也一堆
到了冬天也是一樣的每天下雨又寒冷
但不能否認的是美食很多
各式各樣的點心也很多
不怕沒東西吃
整天想往外地生活想往都市發展的人啊
或是整天呆在都市瞎忙的人
有時候也回頭看看自己的家鄉吧
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以及更多的感觸
這就是鄉村與都市不同的地方
多了寧靜多了悠閒多了無憂無慮的感覺
更多了溫暖的人情味以及小鎮的那份感覺
呆在台北那段時間
我很不能忍受沒有海的生活
只有山沒有海
到了北市更是連山都沒有
一眼望去
只有數不盡的樓房與電線桿
還有車水馬龍的大街小巷
如果真的要我一直呆在那種地方
我會受不了
真的要生活還是郊區好
有山有水的多麼愜意
沒事還可以去爬爬山看看海
這才叫人生嘛
還有炸年糕真他媽好吃
過年必備點心啊
不知道有沒有人沒吃過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