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來
回家看一下電視
無聊看一下知性頻道
越來越覺得國家地理頻道真的是很讚的頻道
可以看到很多世界各地的東西
迪斯可非常跟旅遊生活還有動物星球也不錯
無聊又沒節目的時候會看
固定會看的只有旅遊生活的邁阿密刺青客吧
其他都是轉到喜歡的就看
上次看到是在介紹飛機跟戰車的
這一次是中國功夫兵器
十大兵器依序是:
10.刀與劍
9.戈與X
8.干與戢
7.長兵器
6.長程兵器
5.軟兵器
4.日常用品兵器
3.奇門兵器
2.終極飛行兵器
1.血滴子
後五名排名可能有誤
靠印象的
第九名忘記其中一個了
還真的很多怪兵器
不知道是怎樣排名的
看了之後
發現中國還真的是很多兵器
我看外國也沒這麼多吧
特別是那個日常用品跟奇門兵器
就像武俠小說一樣
真的是讓人很意外
不過說真的
中國真的很屌
一堆有的沒的兵器
不知道當初是怎樣被發明出來的
可能跟幾千年來的歷史有關
文化又博大精深
這邊不是要捧中國的懶趴
這是我身為中國人的自傲
雖然我很討厭中國
不過功夫真的是中國特有
那些兵器也是
我想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像我們龍的傳人這樣屌
一堆怪兵器
還有筷子也可以當兵器
就好像日本的忍術一樣
中國特有的
還有氣啦點穴那些
在外國人眼中看起來一定覺得很神奇
雖然在我們生活中已經是習以為常了
武俠小說大家也都看膩了吧
但不可以否認的是
中國功夫真的是屌
而且仔細聽會發現翻譯很妙
有些都是音譯
很難把真正的涵義告訴外國人
除非他們了解背後的意義
不然關刀就是gwen dao
超鳥的
應該解釋一下啊
順便說一下傳奇的青龍偃月刀
關公可是很神聖的啊!!
不過說起來中文真的是最難的語言
以前有聽過相關報導
我以外國人的想法來看也是
很難寫
然後一個字又很多用法
或是一定要兩個字或以上才能組成有意義的詞
更不用說注音啦台語啦
還有一堆雙關語或是同音等
我想外國人學中文會瘋掉吧
哈哈
就好像我自己看西班牙文或是法文也是看的很累
不過看了這節目我才發現有一些兵器
就算我身為中國人也是沒聽過啊
真的是慚愧
呵呵
還有不知道對岸官方有沒有協助拍攝
或者是就節目團隊而已
感覺是後者啦
因為場面沒有很浩大
不過很精緻 拍的很棒
也有找高手示範各種兵器的使用
真的是很棒
有重播的話大家可以看看

近幾年真的是中國熱
不管是哪方面
經濟那些不用說
文化方面也是
對於中國
國外的觀點也漸漸在改變
這點不難發現
可能就好像我們看中古世紀的歐洲
外國人對於我們的歷史可能也是這樣看待
像我就很喜歡海盜的時代
很自由
哈哈
我承認我不是很愛國啦
比較崇洋媚外點
呵呵
不過對於中國古老的傳說或是神話
還是會存有敬畏的心
畢竟是自己的歷史
至於十大兵器
怎麼沒有折凳啊
哈哈
不過說真的
除了刀和劍
我覺得其他的都好難用
不然就好醜
不過日常用品這個讚
可以學起來
我也去練習射筷子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