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
  
  "我看不見,我看不見"這是影片一開始黑暗畫面的獨白,
  接著畫面移轉到兩個高中女生,兩人正閉上眼,想像著自己的未來。
  從一開始便可看出,這樣的一部青春電影並不同於時尚的帥哥美女偶像劇,這是一段青春的故事,對於6、7年級朋友來講,你的生命中可能會和藍色大門產生共鳴,但若是對有年紀一點的朋友,藍色大門裡的羞澀愛情故事到也是每個人共同經歷過的。
  
  在徬徨懵懂的高中時期,叛逆與壓力共存,不過藍色大門似乎過度的夢幻化,少了一點對於升學壓力的描述,我記得片中的一句對白(大致上是這樣),
  "你如果只擔心自己是不是處男,能不能保送大學,尿尿能不能一直線,你會很快樂",的確,單純的想法是最能帶來幸福與快樂的,人往往隨著年紀的增長,慾望,生活的複雜性也增加,快樂再也不那麼單純,歡笑聲聽起來總多了一點虛無感.....
  
  我試圖找出藍色與青春的關聯性,藍色代表著憂鬱與自由,高中時期的煩惱與對於未來的憧憬,每個時期的想法也不同,高中的時期,大家有著共同的目標,大學時期呢?我覺得易智言挑高中時期是一個很棒的做法,脫離了高中之後,似乎也進入了另一個未知的世界裡.....
  
  看著男女主角騎著腳踏車在市區裡,下午的陽光透過行道樹,導演這幕拍的真是賞心悅目,看著他們輕鬆騎著腳踏車徜徉,我的心情也好開心,
  記得我看"舞動人生"時,看著Biily在大街上跑著,我也在想我有多久沒有放開一切,輕輕鬆鬆的享受生活,像他一樣拋開別人目光與枷鎖,做著自己高興的事情,在大街跑阿,跳阿......

(轉自http://vm.rdb.nthu.edu.tw/mallok/avzone/content.asp?post_serial=3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