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台灣文學,我接觸的不多,也比較少看一些現在文學作品以及小說,對於台灣現代文學的資訊,都是經由上課或是一些媒體才得知,個人是比較喜歡古典文學,像一些經典文學,或是古詩那類的,所以對於現在文學的知識,可以說是相當貧乏,不過偶而會看一些報章上的散文之類。

如果要說最喜歡的現代文學作家,我想是張愛玲,她的傾城之戀,之前有看過,剛好這幾次上課也有上到,雖然很多人說她有病,不過我覺得就是這樣,她寫的東西很有可看性,對於文句的運用,也真的是極為罕見,對於她那種化詩句為詞句的文筆,個人是非常欣賞及喜愛,感覺很優美,我還滿喜愛那種華麗的辭彙及文字,很有美感,也很有詩意。

除了她的文學作品,對於她所說過的一些話,個人也非常喜歡,覺得相當有意思,像是"「人性」是最有趣的書,一生一世看不完。"的確啊,人生就像一本書,每天都有新的章節,新的故事,沒有看完的一天,直到我們老死,故事還會繼續,不過對於她的愛情看法,倒不是很贊同,特別是對於現在社會來說,她的一些觀點在如今,其實已經算是上一個世代的想法了,但她還是有迷人之處,也許是極度的病態,反而產生了會令人驚豔的感覺,有時候反而會覺得有種特別的美感,個人是這樣覺得啦,她的作品,現在來看,也是很令人玩味,有種獨特的味道,我覺得這也是她的個人魅力,與現今許多愛情作品相比,仍有其偉大之處,對於詞藻的玩弄以及修辭的賣弄,也無人能出其右,同時再看她的作品時,也不會覺得太過於矯情或是過分的做作,也是她利害之處,閱讀起來,是非常的通順與舒服,我覺得這也是她獨到的魅力。

對於她的作品,個人認為,是非常的經典,看著她的作品也可以學到一些特別的修辭與字彙用法,很迷人啊,還有最近的色戒,雖然她對於愛情的觀點,真的是有問題,但對於她的作品,我覺得無所影響,依舊是經典,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很喜愛她,如果我是女人,可能也會跟她一樣,也許是有共鳴,總之,在我心中,她是經典,也是我最喜愛的台灣現代文學作家。


突然翻到以前大學的作業,還滿有趣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