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些你永遠也不想住進去,但卻經常讓人感到好奇的地方,歷數幾個地球上最有意思的監獄,也許哪天你會發覺這些訊息對你有用,誰知道呢?哈哈...



1、世界上最值錢的監獄
加州聖·昆廷(San Quentin)州立監獄
可容納人數:3317
有著 154 年悠久歷史的聖·昆廷州立監獄,據估計價值 800~1000 萬美元,使之立刻成為世界上最值錢的監獄。它高聳於海灣之上,佔地275英畝,據傳是全美國最值錢的不動產。


2、世界上最小的監獄
格恩西群島薩克(Sark)監獄
可容納人數:2
薩克監獄坐落於格恩西群島的薩克島上,始建於1856年,顯然是世界上最小的監獄--該監獄勉強能關押 2 個囚犯。現在它仍用於收押拘留人員,如果被關押後你依然很囂張,那麼你將被遣送到有著鐵窗和電棍、更適合你的成人監獄。




3、世界上最安全的監獄
科羅拉多州佛羅倫薩 Adx Supermax 監獄
可容納人數:550
老實說,監獄就應該這樣嚴酷--囚犯們甚至無法得知他人的名字。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監獄。
這 所高科技監獄 1994 年投入使用,只用於全美國關押最殘暴和危險的罪犯。這些麻煩的傢伙根本沒機會接觸其他人,因為他們每天有 22 小時被單獨囚禁著(單間大小:7×8 英尺),留給他們充足的時間去考慮最後的晚餐該吃些什麼。不少罪犯在進入這所監獄後都理所當然地很快瘋掉。當然,除非你有幸被判 25 年,否則你別想進去。




4、世界上最奇怪的監獄
玻利維亞 San Pedro 監獄
可容納人數:800
玻 利維亞San Pedro監獄的犯人得為自己住的牢房交房租,而且他們都在監獄裡打工。很多犯人都拖家帶口的住在監獄裡,遊客們被允許進入「觀光」,但必須有旅遊嚮導 (一名囚犯)的陪同,理由是出於安全原因(??)。只需花點小錢,旅客們甚至可以在牢房過夜。很多遊客為了從囚犯那裡買可卡因而常去監獄,因為那裡有全玻 利維亞最純、最便宜的可卡因。
有人建議當地警察進去這兒去收受賄賂








5、世界上最漂亮的監獄
奧地利 steiermark 里昂本司法中心(leoben justice centre)
可容納人數:205
沒錯,這確實是監獄。由hohensinn architektur設計建造。 Justizzentrum Leoben不只是一所監獄,也是Leoben的地方法院。
為什麼要花大手筆把監獄修建的如此引人注目呢?真是令人費解。如果我是一個無家可歸的人,我寧願去故意作奸犯科而只為進入享受一下。




6、世界上最著名的監獄
加州舊金山灣 alcatraz / the rock 監獄
可容納人數:336
這就是
「絕地任務」裡面的惡魔島啦~!因為這部電影,Alcatraz從此變成舊金山當地熱到發燙的觀光景點,沒預約想碰運氣坐船到島上?只能跟你說機會渺茫啊渺茫~
這座小島被用作為監獄達 29 年,1963 年停止使用。它四面環水,因此常常誘使囚犯試圖越獄。然而,官方稱沒有人真正成功逃脫,「先後有 34 名囚犯 14 次企圖逃獄,其中兩人嘗試過兩次;7 人被射殺,2 人淹死,5 行蹤不明,其餘的人均被抓回。」

7、世界上最擁擠的監獄
俄羅斯聖彼得堡 kresty 監獄
俄羅斯的監獄是地球上人口最擁擠的,聖彼得堡 kresty 監獄最甚。
官方可容納人數:3000
實際人數:一直不少於 10000
官方分配每人平方米數:4
允許每個囚犯每週洗澡時長:15 分鐘

以上圖文均轉載自http://blog.xuite.net/osaki99/blog/22862250


奧地利的還真漂亮,後現代的極簡風,有精品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