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經典的一代典藏版合輯照片

 

星海真的是很經典的遊戲,

讓我還特別想為她寫一篇文章,

不然我很少會為了電腦遊戲這種東西寫文章的,

想當年還是小五還小六的時候,那是個只有56k modem的年代,adsl還是個奢侈品,

但在那時候,我的故鄉武嶺街,出現了第一家網咖,

我不知道是不是全基隆甚至全臺灣第一家,不過在我們這群人的共同記憶中,

她是第一家,除了電腦,還有N64、PS、DC等許多當年的主流電玩主機可以玩,以及相當多的漫畫及小說藏書,

在那個年代,這是個很棒的銷售思維,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會覺得她是第一家網咖,

而且那時候只有學校網路有t1,而這家店就是裝t1及與多台當年算很新配備很棒的電腦,

讓我們可以上網玩星海、暗黑破壞神或是戰慄時空等當年許多知名的遊戲,

不過當然還是玩區網居多,也就是這樣,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

那家店,就是傳說中的長春藤!!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這家店,但這家店真的是我們這群人的啟蒙,

大師當年還打到全部的人都認識他,知名度廣闊幾乎整個基隆,

後來就開始了網咖的風行,說起來,當年我們好像還真的跑遍了基隆每一家網咖,媽的還真宅,哈!!

不過後來家裡也裝了adsl後,就很少去了,雖然假日朋友們還是會相約網咖去廝殺,

這都是些回憶了,回到星海上,

雖然她不是最早的RTS,但卻稱霸了RTS的市場,

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玩家,甚至也還持續有比賽在進行,

不管從哪方面來說,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劇情更是非常棒,一直都很希望可以拍成電影,

裡面很多的過場動畫也都很棒,這也是我唯一一款曾深入研究過的RTS遊戲,

而過了12後,終於推出了二代,

不過風格變好卡通,動畫也變的,嘖,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風格,

一代雖然粗糙,但所以有寫實感,或是說那種B級片的感覺,

而二代雖然更細膩更精緻,但也就是這樣,所以看起來更假更沒有感覺,

就像古早的電影特效,雖然都是靠模型及化妝,但也是因為這樣也有實體,

所以比起全CGI來講更吸引人,因為感覺更貼近真實,

就像所謂的或許就是太完美了所以才讓人覺得假,

反正我不是很喜歡二代的畫面跟風格還有動畫,

我反而喜歡以前那些年代的東西給我的感覺,

就是那種末日的科幻及未來感,可惜現在的業界似乎不流行這種風格,

不過國語配音倒是很有趣,有的很白濫,哈哈,

不過撇開這些個人的喜好不談,我不得不承認,二代真的進步很多,

平衡性更佳,遊戲性也更高,介面也做的更好,功能性更強,只是有些地方要重新適應,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但以我們老玩家的角度來看,誠意有到,但還是覺得不夠,

或許不是星海二做的不好,而是因為一代實在是太好太經典了,所以超越不了,

二跟一對我來說只有劇情以及單位上的連結,其他部分可以說根本像是個新遊戲,

對我來說不像二代,反而像一代的重製版或是加強版之類的,

不過話是這樣講,但我還是會繼續玩也滿喜歡的,因為說真的,做的是還真的不錯玩,

只是需要點時間去適應,今天跟朋友打了幾場,感覺又回來了,

我想,就當做個新遊戲來玩吧,畢竟,過了十二年,要她沒有改變也是不可能,

而星海一,就讓她留在記憶中吧,那是永恆的榮耀,

就算現在更精緻更細膩更多樣的RTS遊戲比比皆是,

但還是沒有一款能像星海般一樣的深植人心,過了12年還是有許多玩家,二代一出更是轟動上市,

而二代,我想也不會辜負Star Craft這個響亮的名字,一定能把一代的光輝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