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6/17/29x1n.html

下課10分鐘你總是坐在原位?身為上班族的你坐辦公室也很少活絡身體?快起身動一動吧!因為美國研究指出,即時平時有運動習慣加持,久坐依舊會抑制免疫系統,嚴重更可能提高死亡率,而且女性比男性嚴重。

美國防癌協會「美國癌症學 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指出,近13年來共追蹤12萬3千名健康男女的日常生活習慣,發現久坐對女性的影響比男性嚴重。以男性來說,每天坐超過6小時,死亡率將 提高17%,坐著又不運動的人,死亡率更提高48%;女性若每天坐超過6小時且常常運動,死亡率將提高37%,而不運動的人更將升高94%。

研究作者之一派托(Alpa Patel)表示,無論是坐辦公桌還是賴在沙發上,只要是長時間坐著都會影響健康,就算常常運動的人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因為一直坐著會影響新陳代謝,造成血壓和膽固醇升高等風險。

此外,坐太久更將抑制免疫系統,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而且身體不活動時,血液循環會變慢,也導致血管栓塞。因此,專家也建議,坐1到2個小時就起身動一動,能讓血液流通順暢,有空時更要到戶外運動,常保身心健康。


沒錯,像我每次看那些坐辦公室的,

每個都壯碩的跟什麼似的,不然就是身材超可怕,

大腹便便不說,更是有粗勇的腿以及癡肥的臉,

一副儼然就是腦滿肥腸的模樣,

就像那句俗話說的,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坐著,

所以一堆文明病及慢性疾病上身,

讓人一看就覺得噁心,反胃,不健康,不舒服,

若是再加上不及格的臉蛋,那更是大大的扣分,

自然也會讓人不想親近,

所以門面也是很重要的,不要說膚淺,

要是一個人不想讓人親近,沒有吸引力,

那就算有再多的技能,再好的專業,也是沒有地方可以發揮,

還好近年來我深知養生及保健的重視,反其道而行,

像我本身就是能坐著就不躺著,能站著就不坐著,

反正以前當過兵也做過保全,久站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

再加上我體脂率只有10%,BMI 23,

雖然有尿酸過高(還好沒有嚴重到變痛風)的病史跟扁平足(還好也沒很平,看我還可以正常服役還是防砲就知道了),

不過算不了什麼,也都控制的很好,

但過與不及都是有害的,要適度,任何事都是如此,

過於長期的躺或坐或站都是有害,要均衡,

要自己找到平衡的方式,

坐辦公室的沒事就多喝水,起來動動伸展一下,

需要久站的也要適度的讓下半身休息放鬆,

均衡自然以及適度的運動及補充就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讓我們一起擁抱生命,邁向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