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的出現,就代表著負面的我又出現了,

當年那個,愛靠北的阿信,很雞掰的阿信,

也代表著我還是沒有到達我想要的境界,

我的心胸還不夠寬弘大量,我的情緒還沒辦法不隨著外在而搖擺,

我還是會在意外在的眼光,會在意流言蜚語,會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別人對我的感覺,

但我不覺得羞恥,也不覺得可恥,因為這是人之常情,

所謂孰可忍孰不可忍,要忍也是可以,只是我不希望新認識的朋友們再繼續被某人的言語所誤導,

而覺得我是這樣差勁的人,

有句話說,通常喊捉賊的人呢都是做賊的人,或許就是像這樣,

一直覺得很會講道理啊很知道怎樣做人處事啊,

但自己卻做不到,就像所謂的寬以律己嚴以待人一樣,

只看到別人的短處卻沒有看到自己的,

過於放大的檢視他人,卻忽略了自己是否也同樣的被他人所檢視著,

指著別人的同時,別忘了還有四根手指是向著自己,

整天說別人怎樣,也不看看自己又是怎樣,

整天想著別人會不會對自己怎樣,有沒有想過自己又是怎樣對別人的呢?

要有同理心嘛,

那樣的嘴臉,那樣的模樣,讓人看了實在是很想笑,是可笑還是可悲?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後兩句好像怪怪的,算了反正不重要,

再說一次我很不喜歡別人在背後說我閒話(應該也沒人會喜歡被別人在背後說閒話吧),

同樣的我也很儘量不在背後說人閒話,除非是真的受不了了,

認識我久的人都知道,以前的我是怎樣的個性,

所以以前類似這種的文章也都留著,因為要留作警惕,

老了以後沒事也可以看看笑笑,回味年少時的衝動及魯莽,

雖然朋友說過沒必要留下些什麼作為警惕,要記在心中才是重要,

但我還是會留,因為我想看看以前的我文筆是怎樣,

而且文章可以看出一個人當時大概的個性及想法,當然小說散文那類的除外,是指用真心真情寫的文章,

好像扯遠了,回正題,

基本上,看到我會打這篇就等於我已經受不了了,到了臨界點,

其實之前就想打了,不過我還是忍了下來,

說真的,離開學校後,當兵工作,沉潛了那幾年,再加上這幾年所經歷的一切,所遇到的人事物,

不管是哪方面不管是在哪裡,都讓我學到了很多,然後沒事又看了些宗教以及心靈方面的書,真的是收益良多,

雖然我知道我還是沒有成長多少,也還是沒辦法像我家人或是工作上的那些長輩們一樣的待人處世,

也沒有那樣圓滑柔軟的身段及手腕,但至少,我有個目標有個方向可以學習,

至少,我知道做人是該怎樣,做事,又是該怎樣,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如果大家都能有這樣的胸襟不是很好,

那就不會有戰亂有劫難了,

對我來說,重要的事還很多,

我那年老生病有失智症常常住院的外婆,頸椎開完刀還沒完全康復一個人還要照顧兩個妹妹辛苦的媽媽,

還有那為了家庭不顧自己,什麼好的都給我們小孩的,一直不斷在付出辛苦的我爸爸,還有我那快七歲雖然有疝氣卻還是很活潑的貓,

還有我的那些花草,以及眷村中的那些街貓,

我怎樣可以讓她們覺得我有所成就,怎樣讓她們覺得我不再是她們眼中的小孩了,

怎樣可以娶個好老婆一起孝順她們,一起生幾個孩子跟她們共享天倫,

怎樣可以存到錢後不只買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子,

也要送她們更好的房子車子讓她們退休後放心的過下半輩子,

怎樣讓我家的貓可以活在自由自在的草皮上,還有很多別的貓跟小動物可以陪她玩,

而不是在陽台上望著電線桿上的鳥兒,跟馬路上的街貓,卻依舊還是只能呆在那小小的公寓裡,

怎樣可以讓眷村那些貓不再挨餓,讓她們安全的活下去,讓大家看到她們的脆弱及需要,

而不只是懼怕及撲殺,這邊我要推廣一下TNR,流浪動物是很可憐的,請善待她們,

每個生命都有活的權利,也該被尊重,人類對於天地來說也不過就是鄒狗及螻蟻,

這邊也扯遠了,其實可以講的還很多,因為我想做的事也很多,想要的更多,

我只是要表達,這世界上,重要的事還很多,眼光要大,心胸也要大,

就像今天有人說我很會婊人,我真的不知道我哪時候多了這一項專長了,

除非是對方真的惹到我受不了,或是做人真的太over,我才會跑出來亂吠,

就像當年有個小弟弟惹到阿修,或是前陣子那件事一樣,

也有些時候,是不關我個人的事,但是是我朋友的事,

先聲明我不是愛管閒事,我自己本身也討厭不認識的人愛管閒事,

只是如果牽扯到我的朋友們我就真的是看不下去,不是要講什麼義氣之類的狗屁道理,

而是我相信,人與人會認識甚至到成為好朋友,就是有緣份,而緣份當然是要珍惜,

而朋友跟朋友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及真誠,所以我一直都很挺我的好朋友們,

當然,如果遇到爭執,我還是對事不對人,畢竟在這方面,

不能讓感性超過了理性,那樣只會造成錯誤的判斷以及更糟糕的後果,

所以對於有人不相信我,我感到很失望,你可以殺了我或是砍了我,但要我出賣朋友是不可能的,

除非,他做了什麼太over的事讓我受不了,讓我的朋友們受不了,或著是她先捅了我,背叛不只是愛情上,友情上,也是會有的,

基本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世界不是本來就是這樣嗎,

行的正做的直,有什麼好怕的,不懂,

與其整天擔心被人婊,不如去思考為什麼人家要婊你才對,

或是思考怎樣的工作才有未來,怎樣才能讓自己活的更健康,思想更開闊,

怎樣才能讓自己積極的生活,怎樣找到好對象,怎樣光宗耀祖讓父母放心,

我覺得這些才是重要的,

還是說因為是溫室裡的花朵,或是從小就過慣了優渥的生活,

所以就不需要擔心煩惱甚至是失去了目標,所以才會整天想著這些有的沒的呢?

亦或是長大後失去了扶持所以就什麼都不會了呢?

不過這邊又牽扯到家教或是教養及家庭背景等一些過去的因素和包袱,

所以就不再說了,這樣對人家家裡也不大禮貌,請見諒。

雖然我也知道不要因為外在的事物而影響自己的內心才是好,

但很抱歉,我還沒到達那一種程度那一種境界,

我承認我還是六根不淨,我的情緒還是容易被激怒,我的心胸還是不夠寬廣,

不然就不會有這篇文章了,

但我也真的很疑惑,以前看某些人,就好比覺得他們在3F而我在1F,但現在,怎麼覺得她們好像還是在3F甚至是快要掉到2F了,而我已經在4F或著是快要上5F了,

不知道到時上五樓會不會有快感,哈,當然這只是個比喻,

我想表達的就是,人,就算沒有成長,但也不應該後退,當然我不敢說我自己成長多少,畢竟我自我感覺不是很良好,

但我認為,朋友不就是該這樣,應該說做人才對,互相嘛,

而朋友們更是不該猜忌搞心機,而是該一起鬥陣向前行,

我本來沒想過會又這樣講一堆廢話的,上次這樣打一篇文章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但最近聽到了很多,看到了也很多,感受到的更是多,

如果,說出來會覺得心理可以舒坦,但是不說會不會反而在心理更深,又一次的加深心中的怨恨?

所以,我選擇出來面對,至少,不會讓我的內心又多了一塊石頭,一片烏雲,一陣陰影,

早點找到紓發的出口,就早點讓心裡不會有難受,

這篇文章,沒有針對任何人或是團體,歡迎對號入座,

如果有人要因為這篇文章而說我果然會婊人,那我也不反駁,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以及價值觀,

想怎麼看就隨便大家怎麼看,隨便大家怎麼去解讀,

我只是想把最近內心的想法說出來罷了,不然一直放在心中,很煩,

沒辦法,我還是個會因外在因素影響內心的人,所以我還是要多多的學習,更加的努力,

修身養性,不只是外在的言語及行為,更重要的是內心想法的修為,更深層的去提昇自己的靈魂,

願大家共勉之。 :)

 

這篇文章從2010-07-26 23:06:29打到現在,

修改潤飾了不少,想思考了很多,

想說怎樣打才不會有敵意以及攻擊性,

雖然我知道在某些人看來應該還是戰意很高,

不過我已經盡量小心的在遣詞用字了,

再改下去就會失去了我想要表達的意思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