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發現,以往被視為免疫系統中對抗微生物的魯鈍武器--自然殺手細胞(NK cells),其實也相當精密,擁有記住以往入侵者的記憶力。這項對自然殺手細胞的驚人發現,或許能為疫苗研究開啟新的康莊大道。

詳細文章請參閱這裡。部落長要記述的是,過去我一直研究自然醫學,在自然醫學的領域當中,就明白表示:人體本身就有自我治癒能力,因為外在環境因素及生活周遭有看不見的毒素,例如抽煙、酗酒、汽車及工廠排放廢氣、蔬果的農藥及殺蟲劑、動物肉類中的抗生素及賀爾蒙、重金屬污染的魚肉、罐頭食品中化學醃製防腐劑、精緻加工食品中的添加物(丸子油麵魚蝦中的硼砂、麵粉漂白劑-過氧化氫、糖果蛋糕薑梅肉鬆等色素-鹽基性桃紅精、勿仔魚中螢光劑、蜜餞中人工甘味劑、香腸火腿臘肉培根、鴨中的亞硝酸鹽)…等等,使得自癒能力下降,所以各種慢性文明病就上身了。

但是當慢性文明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現代醫學所採取的是用藥物來治療疾病,熟不知,當使用藥物來治療疾病的時候,因為有藥物來治病,所以自癒能力就一直處於”休兵”狀態,就好比有敵人來襲時有外籍僱傭兵幫忙抵抗就好了,自己國家的軍隊卻一直沒有作戰能力,而且累積毒素下,作戰能力就越來越衰弱了。

而這篇美國科學家發現的自然殺手細胞具有記憶力更具體表達的意義,就是如果時時用自己的軍隊(自癒能力)來低抗外來疾病,累積作戰經驗(記憶力),當有相同疾病來臨時(例如感冒),就不需要靠藥物自己的可以抵抗了。

小時候部落長生病的時候,選擇的是打針吃藥,而當我開始接觸自然醫學後,我開始用天然無害的方法提升自我治癒能力,這幾年” 練兵”下來,我的感受是:密閉空間別人感冒我不感冒,去高病毒危險區(例如醫院)別人戴口罩我不戴,但是我一直都沒事,現今我的健保卡只有兩個用途:每半年回診檢查肝功能一次及定期洗牙,這兩年來一直都是如此,健保紀錄都一直算良好,所以,送給各位一句話:『今日不養生,生病養醫生』。

以上文章轉載自http://blog.sina.com.tw/berton/article.php?pbgid=35214&entryid=584550

我很喜歡最後那段話,今日不養生,生病養醫生,哈,

自然醫學近幾年跟著new age運動也一起滿夯的,

回歸到人本,靈性的生活,

但就像民俗療法或是傳統偏方等許多醫學一樣,並不是萬能的,

不過可以當作參考,畢竟多少都會有一定的效果,

但若是真的不幸生病了,也還是一定要循正常途徑去看醫生,循正規的管道去檢查去治療,

自然醫學這些只能當作輔助,而不是主力,

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的生活飲食習慣等等,

所謂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過的好,活出健康,

是藥三分毒,更何況是人工合成出來的化學品,還是天然的最好,

很多作品像電影世界大戰也有提到這種觀念,人體的自癒能力,

當然前提是要有個健康的身體才行,

身體好自然病就少,要相信自己的身體。

下面是一張NK cell奮勇作戰的照片,讓我們向祂們致敬!!

nk c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