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ptt電影版,作者就是本人,轉載請註明,謝謝。


作者: kalamazoo (Rusty Montana)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全面啟動的結局
時間: Mon Jul 19 02:58:13 2010

真的很精采,但關於結局我想到了另一種可能,
就是真的就是回到了現實。
先撇開眾多bug或是疑點來看最重要的圖騰以及不斷出現的孩子的臉,
關於圖騰有說明要隨身攜帶且不能讓別人徹底了解(看到應該是沒關係),
而Ellen的圖騰做好時也只出現了一下,
反觀Leo倒是常常拿出來轉,好確認是不是真實(而且片中也沒有其他人拿出圖騰的橋段),
但我們都忽略了一個重點,這個陀螺是她老婆的不是她的,
而且圖騰這點子還是他老婆想出來的,怎麼會不拿出陀螺確認是不是真實就自殺,
就算被植入了思想還是可以用圖騰確認是不是現實,
應該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進保險櫃裡還讓Leo拿走,
所以我覺得他老婆是真的死了,不管原因是什麼,
而陀螺只是一種象徵(或是導演的誤導,或是Leo思念妻子的表現),不管轉不轉都是夢境,
而且注意一下這邊的劇情,他妻子是在夢中把圖騰鎖起來,
這表示Leo也只能從夢中偷走或是複製,但都不會是真的,
這樣關於她妻子的部分也就沒有問題了,
而且只要有陀螺出來的劇情不管轉不轉都很曖昧,
所以我認為Leo真正的圖騰是孩子的臉,
在臉出現之前的劇情都不用管是不是夢或現實,
所以我認為最後大家都是有回到現實,
也許有人會想問那最後出現的陀螺怎麼解釋,
我想那就是真正的陀螺他妻子死後的遺物,
而最後他也解決了自己的心魔所以陀螺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他看到了孩子的臉知道是現實,
而最後在快倒時(我確定那時的聲音跟動態都看起來要倒了)咖掉,
我認為是導演的故弄玄虛,
就像有人說的名單完最後的音樂以及片中許多橋段,
擺了一堆陣就是想讓人去討論去誤解,
讓我們focus在這些看似有道理的規則或是想法上,
但卻忽略了最簡單最明顯的的事有可能就是真相,
以上是我的看法,
不管怎樣這部真的很棒,
絕對值得收藏,也有成為經典的實力!

--
主人說,牠前幾天覺得很不高興,
因為在左勒勃,有一個啾啾啾跑進了斯派歪,
結果沒辦法艾斯朵那個秀需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xxx.xx.xxx.xxx


真的很精采,

很久沒有電影讓我思考這麼久,

回味無窮,

也很久沒有電影會讓我想認真的打一篇文章了,

沒看過的絕對要去看,

看過的更要等藍光或DVD來收藏,

這部片開創了新的境界,

對我來說就像是當年的Matrix,

絕對會在影史上留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