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8/8/29hg9.html

很有愛心的義人,

但不只是寵物也該有寵物權;

而是每一個生命都有應有的權益,

因為都是生命。

而生命,是不分貴賤或是層次的,

只要是生命都該被尊重及善待,

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蹟,

都是一個大自然的美妙,

雖然她們對我們來說可能只是過客,

但我們卻有可能是她們的全世界以及一輩子。

我很喜歡老闆這段話:

"蹲下來,從流浪動物的角度仰頭看,人住起來舒服的這個老社區,對貓狗來說,不那麼安全友善;小貓會被車撞,大貓會被不懷好意的人毒死,熟識的貓咪,遭到橫 禍,Fish真的很難受,人類真的需要那麼自大?容不下別的動物嗎?"

也許人類永遠都不會學會某些事情,

可能哪一天被飬養的是人類,或是哪一天有比人類更強大的生命體來到地球,

我想到時候人類就會知道了,

還有這段:

"也許很多人覺得,這樣對寵物太好了吧?但養過動物的人就能體會,有時候,面對一份單純忠實的感情,人會被感動,想要盡力回報。記者:「您覺得你的狗啊,在 你生命中,是什麼樣的關係?」寵物飼主陳先生:「親子關係,其實養寵物就是養牠一輩子嘛。」"

沒錯,

有人說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是因為有智慧會思考,

但若失去了美麗的靈性以及良善的內心,那空有一副肉體也是枉然,

就好像其實很多方面,人類還是比不上其他的生命,

不管是肉體的極限與能力,或是一些心靈上的感官能力以及一些超自然的部份,

我覺得人類不過就是大腦比較發達,思想比較進化,懂得組合各種東西,

但其實很多方面是不如其他生物的,

也因為人類各方面的多樣性及複雜性,

所以造成了今天這個世界,

就像老闆說的,或許就是因為她們的單純及真實所以感動了我們,

因為那是一種最純粹的情感,

就好像有人說狗很忠心是一樣的,

他如果認定你是主人就會跟你一輩子,

為了保護你就算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這類的例子太多了,

但人呢? 需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所以這個很多方面人也是比不上其他生物的,

最後幾段也是很棒:

"你或許會問,為什麼這麼多人,要把這些不會說話的有毛大爺,供得像個寶?在人類的城市中,牠們看來軟弱,也真的常常受傷害,但就是這種不能防備的姿態,叫醒了我們心中的某些東西。

Fish:「所以我覺得其實反而牠們教我很多,有時候甚至心情很不好的時候,你看到牠們很幸福的在店這附 近,然後打哈欠啊,很慵懶啊,然後四腳朝天,你會覺得,欸,這個地方,讓牠們覺得是一個很安全的環境,你就會覺得很幸福,再累,你看到牠們就會覺得,欸, 還好。」

你可以為其他的生命,創造幸福天堂,或許很遙遠,但也可以近在身邊,只要懂得分享與尊重,不同的物種,也可以是心靈相通的親密夥伴。"

的確,也就是這種軟弱,會讓人更想去保護去愛護去呵護去照顧,

因為我們都不希望看到美好的事物,

因人為的因素而失去光采而就此謝幕,

人在動物以及其他生命上的確是可以學到很多,

就像我自己的貓以及眷村那些貓,或是路上遇到的阿貓阿狗啦蝴蝶啦鳥啦等等,

有事沒事去看看她們跟她們玩玩,不只心情會好很多,

是會覺得整個心靈都滌淨了更多,是那麼的寧靜安詳,那麼的美好神妙,

可以讓人更透徹、更清靜的看待這個世界,

就算世界再怎麼骯髒醜陋齷齰不堪,

但看到她們就會覺得,這世界還是有救的,生命,始終是美好的,

端看自己怎麼去過,怎麼去選擇,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善與惡,正與邪,

只有想法及立場的歧異以及相對的兩儀,

也沒有什麼對與錯,看你從哪一個角度去看,

就像共產主義及資本主義,都各有利弊,你沒有辦法完全的說哪個是絕對的好,

也沒有辦法說哪個就該絕對的被消滅,

也就像槍等武器,可以是凶器也可以是利器,端看用的人是誰,

凡事都一定有正反兩面,重要的是自己的選擇,

要做對的選擇,行義人的路,只有自己才能救贖自己,

好像扯遠了,這些都是題外話,但我就是靈感一來就停不下手,

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有東西在腦中跑,卻不能解放出來的感覺,

找一天有空我一定要帶我家的貓來這家餐廳吃飯,

這就是大愛,是出自內心最真誠的愛,請大家多多支持這家店,以及老闆的義行,

現在的世界就是缺少這種人,所以失去了愛,

要是沒有了愛,我們還剩下什麼,我們還能算什麼?

也請大家發揮愛心,尊重生命,我們都是同一個母親創造出來的,

不管是地球阿拉上帝都好,我們都一樣是生命,沒有貴賤,我們都是一樣的,

在生命這個基礎上,沒有誰比誰有權利,大家都是平等的,而生命,都該是美好的,願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