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助了一位老年盲胞的顧客
安全順利的抵達長庚情人湖院區的病房去
不過卻讓我莫名的感傷
每次我看到這種弱勢族群或是有所殘疾的人們都會覺得很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同情或許是憐憫或許是慈悲
因為我覺得他們很厲害我也很佩服這些人
雖然有著殘疾或是重症但還是堅強的活在這世界上彷彿無所畏懼
像我就不知道這位先生是怎麼過來的
一開始在忙後來被店長找去幫助他
當然如果我ㄧ開始就注意到他是位盲胞的話我一定會更盡心盡力的幫助他
我覺得人要有同理心也要懂得互相幫助
而弱勢族群以及身障殘胞們更是需要大家的關懷
現在這工作環境讓我接觸到了不少平常很少或是說根本不會接觸到的人群
很多都是重症病人也常會看到吊著點滴或是坐著輪椅甚或是插著鼻咽管手還在抖的人
看了都會覺得很...嗯
也讓我更加的體認到人生的無常
先把話題回到那位先生
我真的覺得一位雙眼失明的人一個人不要說坐車
我覺得是我的話走在路上都會覺得很恐怖
畢竟現在社會這麼亂
我不相信大眾都是善良的
或許我始終還是偏激的
我也不是很相信人心
所以我恨佩服他而且還只帶著跟拐杖
然後我就慢慢的攙扶著他走過馬路走進醫院走進電梯走過護理站走進病房
原來他的老婆是這裡的病人
雖然我不知道那邊是安寧病房還是什麼的
老婆生病住院還要坐輪椅
老公又是位盲人
我真的覺得這對老夫妻很可憐也讓我不禁紅了眼框
或許我的哭點比較低吧
不過當然是沒有到潸然淚下這麼誇張啦
但就是莫名的覺得感傷這樣
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
有能力的話 多多幫助一些弱勢族群或是身障殘胞們吧
或許小小的舉手之勞對他們來說是莫大的幫助
請發揮您的愛心
施比受更有福
所以我們這些身強體壯又年輕健康沒什麼障礙的人
更應該好好的活著好好的努力打拼
更要熱愛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