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非常典型的愛情電影
但卻是非常真實的典型愛情
非常的貼近現實
這是一部不看絕對會遺憾的小品經典
更不用說女主角Zooey Deschanel
從以前就覺得她非常的有靈氣也非常的正
雖然是道地的美國人卻很有北歐美女的感覺與氣質
演出的角色也常是些怪怪的美女
yesman以及happening中就比較正常
除了臉蛋正身材好之外氣質超級迷人的啊
特別是那雙湛藍色水汪汪的大眼睛非常的美
看完這部片之後我一直覺得如果是看完yesman然後再接這部片會很趣味
愛情 不就是這樣
熱戀中總是盲目的總是不理性的
而我個人覺得這兩部片中的角色其實可以有所串連
可以想成Summer是yesman中Allison成熟之後的樣子
嚴格來說這真的不是愛情電影
而是關於愛情的電影
雖然說是以男性觀點為主
但其實我很贊同Summer的想法也比較認同她
雖然是自私了點
但說穿了就是這樣
在一起不就是要快樂要開心
如果說硬是要被貼個標籤或只是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或是什麼象徵
那倒不如分開 還不會這麼累 還要牽掛一堆 然後搞的雙方心煩意亂的
對彼此也都比較好
Summer說她不相信命運
我覺得也可以解釋成還沒找到對的人
還沒找到那個願意廝守一生的對象
愛情本來就沒有對錯 只有要不要 妳情我願 各取所需而已
而若是提到了婚姻
那就是愛情的另一個階段也是一種昇華
常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其實不然
我認為那只是愛情的另一種方式
每個人對於想要的都不一樣
有人想要享受當下把握每一個快樂的日子
就像所謂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
有人想要安逸穩定長久的甜蜜
所謂的在地願為連理枝 在天願為比翼鳥
而性與愛兩者當然也是可以分開的
跟妳做愛不代表想跟妳在一起
所以我是偏向女主角的想法那一邊
畢竟 總是要嘗試過後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不可否認的是 在愛情上 女性總是比較吃香 特別是美女就不用說了
但這也是事實
所以真的是一部很寫實的愛情小品
為什麼說是小品
因為她不像童話也不像什麼偉大的悲劇
更不是那種典型的浪漫愛情喜劇片
而是非常真實也可能或已經發生在妳我或是身邊的朋友身上的愛情故事
劇中有向不少經典老片致敬的鏡頭
讓我最難忘的莫過於Dustin Hoffman的The Graduate(1967)
結尾那幕也是精華所在
也道出了隱藏在每個人深處的疑問
對於未來的猶豫不定與不安
私奔了然後呢? 未來該何去何從
這也是在感情中每個人都會想到的問題
也是非常值得深思的問題
所以女主角才會大哭
因為現在跟他很快樂 可是 然後呢?
有辦法一直這樣下去嗎?
我真的愛對方嗎?
跟對方能有什麼美好的未來嗎?
而這也是一段感情轉戾點的開始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也是要雙方彼此努力的
可以一起玩樂的朋友不代表可以一起談正事或是工作
不只是友情在感情上也是說的通
就好像砲友與女友 酒肉朋友與知心好友 這樣的差別
雖然最後當然還是一貫的happy ending做結尾
但也是個事實 感情就是這樣 來來去去
合則來 不合則去
走了一個 又來了一個
人生也是這樣 不斷的在聚散離合
而每一次的經驗也會讓人有所成長以及學習
也更豐富了人生
雖然導演開玩笑的在片頭ㄉㄧㄤ了他的前女友(本片也是他的親身經歷改編的)
而最後也是藉著男主角的口道出他的真心話 祝妳幸福
好聚好散 這樣才對嘛
一開始 一定會有所埋怨懷恨然後感嘆然後自暴自棄或是怨天尤人
而最後想通了 其實也不過就是這樣
最重要的 還是人
人總是不斷的再變 就像女主角說的
誰知道會不會一覺醒來就沒感覺了
所以沒什麼好靠北的 只是看自己怎麼想
而這也是本片的經典之處
她不特別也不狗血更不感人或是怎樣的
但她卻道盡了妳我的心聲 演出了真實的人生
所以也更能引起共鳴
而表現手法也非常的精采與趣味
絕對不是一般的愛情電影 因為她不是愛情電影
她是一部關於愛情的寫實電影
(500) days of Summer
絕對是不分男女每個人都必看的經典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