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謂的cult film
那我想也有所謂的cult music
對我來說Within Temptation以及Nightwish, Sirenia等就是這類的音樂
這裡是指廣義上的
畢竟cult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是WT等這些超級天團就是有這種魅力
完美純淨飄渺的天籟
對我來說 vocal才是重點
但當然樂器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們
可以聽到莫名感動彷彿靈魂都被抽離了一般
也可以聽到熱血沸騰頭不自主的跟著搖全身自然的動了起來
這是一種不需要酒精以及藥物的natural high
也是音樂的本質與魅力
我試過酒配藥在聽嗨歌也沒有這種感受
那是一種 截然不同的世界
就好像喝酒跟開飯都可以茫
但是在心理以及身心靈全面的感受上都是不一樣的
對我來說這就是cult
單純的狂喜與極樂以及感動
就像所謂的cult film
看到某個人物或是某些場景某段台詞的出現
總會讓我爽到不行
音樂也是一樣
某段chord一刷或是前奏一下以及最重要的vocal一出
都會讓人如痴如醉
在那瞬間 什麼都不存在也什麼都不重要了
只有永恆的美
我始終相信音樂不只是音樂
更是一種力量以及信仰
也是美的一種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