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終於把天使遊戲看完了
非常的精采也很經典
甚至跟作者的前作風之影一樣
小說還有專屬的原聲帶也是非常的好聽
小說真的是非常的好看
很多時候我覺得小說是電影或是音樂所比不上的
因為小說不會有什麼限制
可以描寫的非常細膩以及深刻
也不是說比不上
媒介的關係吧
就好像文字跟語言一樣
基本上我覺得是共存的
因為可以互補彼此沒辦法表達出來的東西
而剩下的就靠我們的腦袋自己去想像了
文學音樂與電影這些藝術
本質上都是一樣的也都是彼此需要的存在
天使遊戲就是這樣傑出的一部作品
就像血色童話一樣
會讓人想一看再看意猶未盡
說到血色童話
看完電影後又把小說拿出來再看一次
真的是很完美
雖然電影精簡了許多但仍不失焦
小說中的氛圍也很完整的傳達了出來
更不用說劇中角色們的表現
以及最重要的兩位小男女主角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三區的dvd或藍光
沒有的話就只好從遙遠的國度過鹹水飛過來或是游過來的片啦
而天使遊戲我也很想看到改編的電影
雖然我覺得這題材很難拍成電影因為很難用戲劇的方式去演繹
但作品本身就非常的有戲劇性也很精采
結局也很令人深思
這絕對也是文學的瑰寶偉大的作品藝術的顛峰之一
天使遊戲 血色童話
在我心中已經是世紀之書的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