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沒事真的是狂喀小說
也終於有空可以好好的專心在書上
也終於把許多買回來卻一直沒空看的一些經典好好的看個夠
我只能說 都還真是牠媽的好看啊
而且看完麥田捕手後我覺得我簡直就像是書中的男主角嘛
對什麼都不爽 也討厭所有虛偽的東西 但其實礙於現實自己卻也是個虛偽的人
心中一直有個夢 想去遙遠陌生的地方獨自一個人生
真的是反社會者的聖經
同樣的我看過無數次電影的鬥陣俱樂部原著小說
跟麥田捕手本質上是相似的
也可以說是另一個層次的更為深層的反社會者聖經
麥田捕手後半部他與他妹妹的談話也真是牠媽的說到心坎裡了
很有觸感也很令人省思
總之這真是牠媽棒透了的一部作品
還有血色童話
前兩天終於看完了電影
怎一個爽字了得
完完全全跟精采萬分的小說一樣棒
不過礙於因為是電影所以有精簡
可以說是小說的精華濃縮版
畢竟真要把劇情完全拍成電影的話
不如拍成電視影集會比較適合
也不愧編劇就是小說作者
改的非常好
兩位童星的演出也非常出色
而且拍的非常美非常的感人
直到現在我還是深深的沉浸在電影的氛圍之中
沒事就在聽原聲帶
這兩天一定要再好好的把小說再看過一遍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喜歡看小說
雖然我小的時候就一直很愛看書
不過自從高中後對於文學就沒什麼熱情了
直到當兵那期間在部隊無聊
才又繼續開始了閱讀的習慣或者說是天性
或許就像我聽過的某段話
"人生就像個圓圈 當你活的越久 也就越接近原點"
或許真的有那麼點道理
也很像東方思想中所謂的反璞歸真
也有越來越多的書想看
書就像電影一樣會上癮
也能帶給我們許多的啟發以及省思
這也就是藝術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