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本名為"算計"的日本小說很精采
的確就像書封上說的"以問號開頭 以驚嘆號做結尾"
難怪在日本也會得獎連連
不過會知道這本書也很妙
是我買別本書然後有送試讀本
反正上班無聊就拿來看
看著看著發現還真是趣味令我意猶未盡
而且那時候台灣還沒上市
真是會吊人胃口啊
絕對是一部上乘的推理懸疑驚悚小說
其實它包含了滿多的元素
處處都暗藏玄機劇情更是曲折離奇高潮迭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更有爆炸性的轉折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算計心機
總之 是很值得一看的一本小說

然後昨晚睡不著覺又把John Carpenter的代表作The thing看了一遍
我不得不說真的是很讚
80年代的那氛圍我想沒有一個世代可以超越
我超愛那種fu的
而且那時代的特效雖然如今看來很假
但我就是愛那種tone
因為很多都是實體模型而不是像今日用的電腦動畫
這也是很玄的一點
就好像古早的異形跟哥吉拉都是用模型去演但效果很棒
比起現今一堆氾濫卻又不怎樣的cgi實在多了
做的不夠好的cgi反而比不上古早實體模型的效果
而且那年代的特效超有味道也很有cult味
不過重點不是在特效 特效只是調味料
這部片的基本架構其實跟算計有點像
當然只是主體架構上
劇情當然是差多了
一樣都是在封閉的空間沒有外援
而其中所有的人彼此都不信任且各懷鬼胎
對於人性的刻畫兩部作品中也都有很細膩的描述以及表達
完整的看完就會發現此部片的偉大及經典之處
有時候cinemax或是電影台會播有興趣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然後我覺得80以及90年代初期的電影很多都很令人回味無窮
因為都超有創意而且在於劇情以及氛圍的創作與表現和掌握上
我想很多都是現代許多速食電影所比不上的

最後 我要說
世紀女皇Madonna那張娜經典絕對要買
之前有預購然後今天就拿到了還真是有效率
不過我只有買video collection因為我覺得這比較有收藏價值
事實也證明了這次片商做的不錯
台灣的代理商也很有誠意
精美的寫真歌詞本還有中英對照以及一些記事全都有
附的海報也不錯更不用說那本小冊子了
全部都很有收藏以及賞玩的價值
難得臺版的東西可以做到品質這麼好不愧是華納

09-29-09_2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