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0-09_1556.jpg 

終於
從小聽到大的名作歌劇魅影
在25日可以欣賞到現場的演出了
雖然買的票跟最貴的特區只差800
但是歌劇這種東西不像演唱會
如果是為了看喜愛的歌手或樂手我一定也是衝特區去嗨
不過看歌劇就像看電影挑個好位置看的全面比較重要
說到演唱會
這幾天真的是狂聽金屬
每晚上班都在自嗨
然後嗨到累了就睡了
起來就吃個早餐等下班
趁著放假也把WT等的演唱會跟mv看一看來回味
只有爽
畢竟這種東西用哎趴用電腦來欣賞是不夠的
要用電視用音響才是享受
沉溺在磅礡洶湧的樂曲陶醉在媚惑柔美的歌聲之中
除了音樂外演唱會以及mv在視覺上也是種饗宴
再回頭看看國內的東西 只能搖頭
我想我是上癮了
我得了一種不聽WT, Tarja, Nightwish, EPICA, Sirenia就會死掉的病
而Nightwish新主唱的聲音聽久了其實也沒一開始那麼排斥了
因為無意間發現到Amaranth的關係
mv也拍的不錯很趣味
我發現她轉音跟腔調有種特別的味道
不像Sharon那般飄渺動人也不似Tarja那樣高亢雄厚
反而是帶點滄桑的甜美與可愛
Sharon的歌聲就不用說了
至於Tarja有人說她的歌聲不是正常人
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更何況還是一流名校音樂學院出身的
真的很驚人
那種power那種氣勢那種唱腔
說她是金屬界的Sarah Brightman也不為過
而且更有力量更有磁性更為撼動人心
很多交響或歌德金屬的女主唱
其實歌聲與唱腔技巧等都不輸那些知名的跨界或是聲樂歌手
甚至有些還過之而無不及
但就是太過了所以比較起來Sharon比較柔美也比較合我的味
至於Nightwish現任女主唱Anette
我是在聽過她們今年香港演唱會那張專輯後才漸漸繼續聽的
Anette現場真的不錯
錄音室專輯的作品感覺不是很自然
也可能是換了新血聽不習慣
bye bye beatiful以及amaranth必聽
The poet and the pendulum這首也很棒
Anette也有展現出她的實力
真要說起來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金屬界的Taylor Swift
有種小女人的甜美感覺而她在國外也的確被稱作是金屬美女之一
我覺得很像是加強版的艾薇兒
哈哈
超希望她們有機會都能來台灣表演的啊
當然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歐洲好好朝聖
此生若沒有去一次WT的演唱會那我真的會死不瞑目
如果Michael對我來說是神那Sharon就是女神
她的歌聲總是那麼的能觸動心弦撼動靈魂
那是一種有如天啟般的感受
聽過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