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為一個下過基地的退伍老兵,
還是防砲也就是所謂的空軍陸戰隊,
部隊還是偏僻的野戰外防單位,
晚上都看的到皎潔的月光以及點點的繁星,
三不五時還會有螢火蟲出來跳tango,
或是一些無足爬蟲類在跳扭扭舞,
偶而也會有幾隻蝙蝠出來插花表現一下牠們優異的飛行技術,
我不得不說這地方真是選的好,
門外就是大片的農田以及豬寮,
每天早晚都聽的到豬在叫,
伴隨著雞鳴彷彿就是我們的起床號,
不過殺豬時的叫聲就不是那麼的討人喜歡了,
更不用說每到風大時迎面撲來的陣陣惡臭,
有時候還會看到有人在燒田,
有次晚上燒很大還嚇到站哨的學弟,
打來總機問要不要通知值星人員去看一下,
我也無聊跟去看了一下真的滿屌的,
漫天的火紅還真像是火災了一樣,
退伍前還因為什麼親民活動殺洨的,
因為連上接勤召要跟農民借田,
假日比較沒事的時候我們幾個老兵就去幫人家澆花做些打雜的工作,
然後樹德的學生畢業要拍什麼畢業作品,
也跟我們借了些人去演革命軍人,
不過還是借地比較有趣,
把草拔光而且還要連根拔起讓它成為一片黃土,
然後我們一位從飛官退下來很帥人也很好的排長,
就帶著幾個粗勇的學弟們豪邁的開始挖起散兵坑來了...
我一直以為這年頭沒人在挖散兵坑了, 看來我錯了,
除了散兵坑外還要挖一個火砲掩體,
聽說到時會把火砲推到田裡的樣子,
而且還要堆一堆砂包把火砲擋住,
光看就覺得夠累了還真是辛苦了帥氣的排長,
回想起在軍中的日子真的是越到退伍越無聊,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前兩篇網誌,
從我的莒光日記中應該可以看出不少倪端,
我想大家應該都把這玩意兒當一個作業在敷衍吧,
我也不例外,
不過其中的內容真真假假虛虛實實,
有些是寫好看的有些則真的是寫給自己看的日記,
因為在軍中很無聊,
所以就看了不少書也想了不少東西,
而當腦中有些想法或是靈感時,
這時候, 莒光日記就是最好的工具啦,
或是看到一些東西想到一些東西而有所感觸時,
也可以很快的記錄下來,
總之呢, 裡面不只是有我的一堆廢話,
也包括了我的想法以及一些記事,
更是個可以用來增進寫作技巧的好工具,
不過說真的,
到現在退伍了, 才覺得這一年其實過的很快, 但很空虛,
就覺得, 超悶超無聊, 沒做什麼事, 然後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真的是浪費時間啊,
一年在外面可以做很多事啊,
更不用說我是個討厭軍隊以及所謂官場文化的人,
因為我討厭捧懶, 相信大家應該都了解這個詞的意思,
我不喜歡巴結不喜歡阿諛奉承,
反正對我們義務役的來說影響不大,
但討厭捧懶不代表我不長眼,
當然啦, 誰都希望在軍中服役的時候能過的爽囉,
好在我跟到的boss都很有趴,
也很感謝他們幫我擋掉了不少事,
像是站哨吃東西被發現啦, 大夜當班結果睡過頭早上晚放起床樂啦, 逾假啦,
反正曾經白目而寫過幾次檢討報告跟自白書, 都被壓下來了,
這也是獨立連的好處之一, 連長最大,
而營區也很小, 所以只要關係好, 過的就好,
我不敢說我很紅, 太紅也不好, 低調啊, 當兵嘛過得去就好,
不過生活真的很無聊, 當兵嘛會有多好玩,
但是新訓就真的很有趣但也很苦,
很多在軍中所經歷的人事物都很難忘,
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這其中的苦與樂也絕對不是沒當過兵的人所能了解的,
就像我說過的, 當兵真的可以學到東西,
特別是一些有的沒的技能,
而當過兵也才知道自己的極限,
也多了一種經驗,
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當兵,
什麼好男不當兵, 我肏, 沒當過兵就不算男人,
不過現在的草莓兵也越來越多了,
學弟一個比一個欠幹越來越白目,
到我退伍當天都還有學弟被我幹譙就知道現在大學生的素質了,
要實力沒實力要態度沒態度只會裝死還會幹麻, 廢物嘛,
不會做事至少也要會做人啊,
我想現在的年輕人就算當完兵可能也是同樣的一個鳥樣吧,
更不用說一堆人想驗退或是替代役,
替代役也是廢物啊, 因為他們不是屬於國防部而是內政部的,
根本就不是軍人嘛, 也不具有軍人身分, 以後替代役的別跟我說你當過兵啊, 廢物,
又說了這麼多廢話,
我只想說, 退伍真爽,
自從退伍了之後, 天天都快樂, 快樂都天天啊!!
話說退伍了之後整個人變的好懶啊...
可能放鬆了吧, 身體以及心靈上獲得了完整的抒解,
趁著難得的悠閒也看了不少電影,
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享受音樂以及欣賞電影了,
以前當兵時就算是放假, 也沒什麼時間及心情靜下心來聆聽與觀賞,
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的仔細品味了,
就像我莒光日記寫的,
當兵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
當完兵才真正是人生的開始,
而我要在我自己的天空凌雲御風,
打造自己的生活, 開創自己的人生,
堅持自己的路, 不要忘記了自己的初衷,
最重要的是堅定自己的信念,
擁抱美好的未來!!

btw: 我發現我好像滿適合去作文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