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賢網誌轉來的]

前幾天看了幾篇文章,忽然對男女之間的爭吵有點感想
雖然文中的主角是一對夫婦,為了孩子,為了公婆而吵
因為是很常發生的事情,所以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一堆網友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分享著自己的爭執
其實吵的點大多都相同,例如...
老婆不想理會我的爸媽
老婆總是不跟我的家人相處
老婆卻總要我在他的家人面前表現的很好
老婆總是跟我抱怨他工作上的一些瑣事,可是當我給他建議時他卻發火
當我拿錢回家給爸媽時,老婆總是會用一付撲克臉對著我
當我不想吵架的時候,老婆卻喋喋不休,彷彿我默認他所說的一切
老婆每次都要我下班累的要死的時候叫我照顧小孩
...
有好多理由,像水一般的在名叫爆發的池塘裡迴響著
一點一滴的累積,當稻草壓死駱駝,火山爆發的那一刻
爭吵的原因極可能是"他上廁所不沖水"或是"下雨她沒去收衣服"這類的原因
搞的一段感情,或是一段婚姻,甚至是個孩子的一生幸福就這樣斷送了
好不值得,
看在我這個局外人的眼裡真的好不值得

就一個很經典的例子來看
男方是個工程師,年約三十,結婚六年育有一子,
女方專職家管,懷孕後就離職,將近有五年沒有接觸職場,全心在孩子身上
一天,
老公加班完回到家將近十點了,是孩子該上床睡覺的時候
但是加班後肚子餓,要老婆煮點消夜來吃
老婆在家悶了一天了,
看見老公回來馬上就使喚她,心有不滿
隨口應了幾句就去哄孩子上床,
老公回家又餓又累,老婆又不理會她,心中忽然有點不快
大聲的喊著
"我很餓,快點煮點東西來行不行"
老婆聽見老公大聲囊囊,心中覺得很不爽便大聲的回話
"我在哄小孩睡覺你吵什麼吵,要吃自己不會去弄嗎"
老公聽見老婆這麼說,直覺的回嘴
"你明明知道我要加班不會先煮點東西嗎"
老婆回說
"你幾點回來我哪知道!! 要回來也不打通電話,一回來就要吃的,你當我便當店嗎"
這下老公也管不著又餓又累的身子就衝到小孩房間跟老婆開始爭執
"我沒跟你說我幾點回來嗎!! 我要加班的時候不就跟你說過了,你記性這麼差還怪我"
"你有說! 你有說就可以大聲了嗎? 我在家裡要顧小孩又要煮飯還要打掃,你當我這麼閒就等你回家吃飯嗎"
"小孩幾點下課! 你睡到幾點!? 你每次都要等到我回來才要開始打掃開始煮飯,你是怕做事沒人看到嗎"
"你以為我白天都沒事做嗎! 隔壁的OOXX...."
老公開始覺得繼續爭吵沒完沒了,沉默了起來,
老婆拼了命的證明自己在家裡多忙
這下子,一家子吵了起來,小孩子在旁邊哭著要爸媽不要吵架,
老婆拼命牽托,老公沉默,孩子也不用睡了,
更遑論吃不到的宵夜了,
最後,老公忍不住老婆的嘮叨,拿了車鑰匙就往門外走,
老婆靜靜的坐在沙發上哭著,小孩因為害怕而抱著媽媽哭著,
--
相信這樣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
故事的結局大致上會有幾種,
可能是老公隔天回來,冷戰個幾天後,
大家都當沒事繼續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等待下一次的爆發,
或是老婆就帶著孩子跑回娘家,老公回來發現老婆孩子不見了
跑到娘家把老婆孩子帶回來,順便挨上一頓罵,
把全部的錯都攬在身上,一樣相安無事的過日子
也可能
老公出去宣洩心中的壓力,遇到一個能體諒她的女子
一張離婚協議書就這樣回到家裡
一段感情,一場婚姻,一個孩子
就這樣斷送在一頓宵夜上
...

我實在想不透,
為什麼女人在爭執時總是會把一些不相干的東西牽扯進來
為什麼男人在爭執的時候總是會理直氣壯一陣子接著沉默
為什麼女人要在男人沉默的時候把話講的越來越難聽
為什麼男人總在女人踩到自己地雷的時候才肯說話
為什麼不能有一方先低頭,一定要等到錯都造成了才後悔
為什麼不能互相體諒?
為什麼...
我不在爭吵的時候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是因為我怕在氣頭上的我說話會把你傷的體無完膚
為什麼...
我會吵架吵一陣子後忽然沉默?
不是因為我默認你的指證,而是我不想理會你牽托的那些事情
為什麼...
總是要在爭吵的時候把話越說越難聽?
總是要再爭吵的時候牽托一些不相干的事情?
總是能找出理由為自己解套,就算那理由非常可笑?
為什麼...
不能在男人沉默的時候想一下自己說了哪些不該說的話?
....
忽然好多為什麼像洪水般衝擊著我的腦子
我想不出答案...
我想不出來
為什麼我要因為這麼不值得的理由失去一份愛
難道
我就這麼不值得? 


對啊
很幹恁娘齁
沒辦法
這就是女人
不要想太多
不過有時候要看人
男人女人
有時候並不能一概而論
我覺得跟個人的問題比較大
並不是說女人都怎樣男人都怎樣
雖然女人真的都比較難搞就是了
不是床上那個難搞喔
也許你下輩子投胎變女人
就可以了解女人了
哈哈
都過了這麼久
妳還在懊悔
我覺得這才不值得
好好整理自己
用心尋找下一段感情比較實在

等妳搬來大武崙
一起跑情人湖減肥啊
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