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妳(你)們都懂
但永遠都不及我們感受的深

上課無聊跟同學借書來看
什麼藤井樹的寂寞之歌
我不是很喜歡看藤井樹的書老實說
相較之下村上春樹的比較合我胃口
不過閒著也是閒著
反正也不想上課
不像小說的小說
也可以說根本是自傳式的文學
參雜一些訪問片段
有點像雜誌上那種文字訪問加上短篇小說的感覺
不過還不錯
就像他說的

如果感覺是一個小小的音符
感觸就是演奏曲的鋼琴
寂寞是鋼琴斷了弦的那ㄧ鍵
只有你聽得見聲音

看完這本書以及閱讀的其中
是有很多感觸湧上心頭
以及很多事很多想法
好的不好的都有
但是問我寂寞嗎?
我不知道老實說
可以說我寂寞
但也不寂寞
端看對於寂寞是怎樣的定義
但我想
我是寂寞的
沒錯
或許妳們都懂
但永遠都不及我們感受的深
很多事
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
很多事
很多事...

寂寞是一種會堆疊的寂寞感
就像在累積某種情緒一樣
兩個人的故事從開始那一秒就在進行堆疊的動作
不管過了幾年
或是十分短暫的時間
只要當時心裡是有感覺的
或是有遺憾存在的
那麼
情緒就會堆疊
而寂寞是最明顯
也是唯一的
因為那所有堆疊的情緒
是所有其他人都『無法真切地分享或共有

這也說的不錯
但不只寂寞
很多情緒都是
在開始的那一秒
就開始推疊
不管是正面的負面的
不管過了多久
只要當時是有感覺的
一定會有情緒的堆疊
就算時間能撫平所有的傷痕
但有些痛
卻是永遠也沒有辦法抹滅的
遺憾
悔恨
懊惱
多少時候
我常想著能回到過去
去改變
很多事

人有很多恐懼
恐懼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適應了恐懼之後
那個變化才是最可怕的
極度的憎恨
我快樂嗎
我常問我自己

我不快樂
因為我憎恨很多事
但不代表我恐懼的事很多
但我的確是有所恐懼
適應之後
如果不會憎恨
那會是什麼?
成為恐懼的一部份?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適應恐懼之後會變成極度的憎恨
我想這句話
我很同意
那我快樂嗎?
我快樂
因為我適應了恐懼
我不再恐懼
但我憎恨很多事
快樂不快樂
我想這是一體兩面的
快樂
是可以假裝的

回到正題
真心話
我要說什麼真心話
或許我只是帶上面具隨便亂打一篇
讓妳們知道我想讓妳們知道的東西
也或許
真的都是我的心裡話
真心話
真不真心?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幹牠媽的我心情不是很好
可惜明天要上課
不能吃藥喝酒嗨倒掛
不然我看我又要被退學了
從那年冬天到現在
兩年多了
我也變了很多
但有些事還是沒有變
心裡那一部分的我
還在
在那年冬天
跟著一起埋葬起來了
從那一刻起
永遠的塵封著
剎那間的永恆
我想也不過如此
這段時間來
我想真的發生了很多事
我也不是以前的我
就算是
我想也剩下不多了吧
常常想
當年那個我
到哪裡去了?
當年那個...
說真的
那段日子
到如今
依舊是我最難忘的時光
就像煙火
雖然短暫卻燦爛
在那一瞬間永恆的閃亮著
當然到現在
經歷過的事不少
也有很多更快樂的事
但永遠比不上那時候
回憶為什麼會美?
因為永遠都追不回來了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是多麼的惋惜與感嘆...
追憶似水年華 
我只能在回憶裡無盡的追尋著逝去的身影與記憶的裂痕
對親情對愛情對友情都是
很多事物都可以輕易的改變
人也是很善變
但變不了的是
心中最深層的自己
以及那些最不能說的秘密
那些被刻意掩埋隱藏起來的
對啊
我還是我
但不只是我
真真假假
虛虛偽偽
朝是暮已非
如果我不再是我自己
那我會是什麼
有時候
很想逃離這一切
有時候
覺得當人很累
有時候
很想死
很多時候
我會一個人發著呆
想著當年看鬥陣俱樂部覺得他們很屌
如今自己也變成最佳男主角
出口在哪裡
人生的意義
沒有人知道
只能等待與不斷的尋找答案
然後在找到答案之前
或是給了自己一個覺得滿意的答案之後
人生就到了終點
我比較容易受情緒左右
雖然我知道冷靜才能做好事
但可惜的是我是個感性而不是理性的人
而我並不想否認也不想改變這一點
所以我情緒差的時候也許看事情都是比較負面的
好的時候當然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大起大落
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
c'est la vie
Oh C'est La Vie
就這樣喝口啤酒
抽根香煙就沒啦
時鐘滴滴答
滴滴答答答
化阻力為助力
話壓力為動力
就像老鷹
在風暴來臨時
趁著風勢風的更高更遠
我想這才是最好的目標
做事 該如此
做人 更該如此
話到底
我的真心話到底是什麼
準備好了嗎?
阿信的真心話
非常的簡潔有力
可以代表一切的情緒與想法
那就是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ma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